当前位置:

泸溪县人民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作者:戴飘 编辑:唐宏萧 2022-07-01 10: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7月1日讯(通讯员 戴飘)6月30日上午,泸溪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和干警在县电信公司周边社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3-原图.jpg

活动中,法院干警将普法对象锚定老年人群体,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以案说法,重点普及“什么是非法集资”“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老年人遇到诈骗应该怎么做”等防骗知识,提醒广大群众要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犯罪的危害性,引导群众树立理性消费观念,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集资违法行为,切勿相信“零风险、高回报”投资,自觉抵制并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家园。

酷暑的高温也抵挡不住过往群众学习的热情。“我们小区里就有几个因为买保健品被骗的人,感谢法院的同志来给我们做宣传,以后不会贪小便宜吃大亏了。”“我朋友之前拉我投资虚拟币,你们帮我分析分析他这个情况属不属于非法集资啊?”“宣传单上的内容通俗易懂,法官讲解也很细致,我学到了许多关于非法集资的知识,以后不会再轻信投资有高利回报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2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的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泸溪法院将以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作者:戴飘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7/01/11456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