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市镇:禁毒宣传进万家 共筑浦市无毒网

来源:泸溪县​浦市镇 作者:吴少楠 编辑:唐宏萧 2022-07-01 11: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7月1日讯(通讯员 吴少楠)第35个国际禁毒日期间,为进一步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浦市镇禁毒办大力推进禁毒宣传,分别开展了“禁毒宣传进万家”“禁毒宣传进学校”“禁毒宣传进医院”等一系列宣传活动。

wps6E3C.tmp.png

禁毒宣传进万家

浦市镇以“关口前移、预防为先”为策略,采用“进社区,做家访,宣禁毒”形式,不断拉进与居民间距离,让群众更好了解掌握禁毒知识。浦市镇派出所禁毒民警主动走到居民身边,借用宣传单页、宣传展板、宣传视频等方式,深入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和毒品预防知识以及公安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案例,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危害。

wps6E3D.tmp.png

抗毒拒毒宣禁毒,共筑浦市无毒网

在赶场日,浦市镇政府禁毒办通过“移动喇叭”“社区摆摊”、法律宣讲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宣传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发现毒品线索的举报方式等,加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告诫人民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同营造无毒社区,净化社会环境,切实筑牢“不让毒品进社区”的思想防线。

wps6E3E.tmp.png

禁毒宣传进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根植“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引导他们建立慎重的交友观、抵制不良诱惑,自觉将禁毒知识向亲朋好友进行传播,通过每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坚决做到远离毒品。

禁毒宣传进医院

浦市镇中心卫生院在医院外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本次“6.26禁毒宣传活动”相关禁毒知识。浦市镇中心卫生院位于浦市场区中心地带,本次连续数天的滚动播放,带来了极大的宣传效果及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法律知识彩页资料5000余份,解答咨询1000余人次,受教育人次10000余人次。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毒品防范意识和能力,充分调动了辖区内居民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对促进广大群众形成禁毒、拒毒、防毒意识,进而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泸溪县​浦市镇

作者:吴少楠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7/01/11456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