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案说法丨男子酒后损毁财物情节严重被判入狱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作者:吴英 编辑:唐宏萧 2022-07-01 16:4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7月1日讯(通讯员 吴英)酒后行为失控,任意损毁财物,情节严重,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近日,泸溪法院依法判决一起寻衅滋事案,对被告人周某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的刑罚。

经审理查明,1月14日晚,被告人周某饮酒后前往被害人李某家中,因催要债务未果,双方发生争吵,被告人周某遂回家拿来一把菜刀,扬言要砍被害人李某,随后李某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被告人周某不听劝解,在派出所两次增援警力的情况下,其仍以躺在出警车辆底盘下方的方式拒绝约束醒酒。随后,几名民警合力将被告人周某从车底拉出放置在出警车辆后排座位上。在车内,被告人周某耍酒疯对驾驶员肩背部踢了几脚,再进入驾驶室用脚将出警车辆前挡风玻璃、中控显示屏、雨刮器控制杆、后视镜等踢烂,致使出警车辆损坏无法启动。经价格认定,被损坏出警车辆的市场合理修复价格为人民币4450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周某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其具有坦白、认罪认罚、积极赔偿经济损失的量刑情节。遂作出如上判决。

法官说法,寻衅滋事罪是指肆意挑衅,随意殴打、骚扰他人或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或者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行为人有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的寻衅滋事行为之一,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作者:吴英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7/01/11458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