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洗溪镇:辣椒产业红火 集体经济向好

来源:泸溪县洗溪镇 作者:梁庆泽 编辑:唐宏萧 2022-07-01 16:4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7月1日讯(通讯员 梁庆泽)“这些辣椒卖完,家里的房子又能翻新了”“你那边采摘了多少,我摘这一会起码有100斤”,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辣椒种植大户的脸上。今天是甘溪桥村辣椒采集的日子,仅一天就采收辣椒2000余斤,马上这些辣椒就要运往长沙。

图片1.png

据了解,甘溪桥村成立泸溪县家胜生态种养殖农业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村集体产业,主要种植辣椒、黄豆、玉米等,今年种植辣椒200亩左右,预估年产量40余万斤,年收益60余万元。

今年来,洗溪镇结合区域特点、产业特色,制定了“水、米、烟、药、酒、菜”六字发展方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并与长沙农产品企业签订销售协议,大大的提高了村民种植积极性。

图片2.png

下一步,洗溪镇将继续鼓励村集体成立合作社,创办公司,按照企业合作、能人带头、特色发展的产业模式,着重打造一批以“武陵山泉”“洞底坪葡萄酒”为主的洗溪品牌,让洗溪优质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泸溪县洗溪镇

作者:梁庆泽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7/01/11459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