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创建在行动丨 泸溪法院:联点网格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成效明显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作者:吴英 编辑:唐宏萧 2022-07-28 09: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喜迎二十3.jpg

泸溪融媒7月28日讯(通讯员 吴英)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日前,泸溪法院对联点的步云网格开展了集中性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共平整杂草坪220平方米,清除垃圾30余车,清除消防通道、楼道堆放生活垃圾及住户楼顶填土种菜8处,拆除小型板房3处,清除违规乱搭建杂房8间等。

为保持联点网格环境卫生整洁,确保群众有良好的居住环境,根据网格范围内死角区域的前期摸排情况,县法院每周五定期组织志愿者到步云网格开展卫生清扫、环境整治活动10次,集中性铲除违规张贴小广告,将无序停放的电动车、自行车摆放整齐,拿起扫帚、垃圾篓清理道路上散落的杂草、落叶、垃圾,并劝导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同时,还派出干警在步云网格进行轮流巡逻,及时解决问题,并引导市民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此外,针对空地堆放杂物、楼项种菜、搭建杂房等城市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县法院科学化分解、细化目标任务,落实三名专人负责,与沅江社区、步云网格对接15次,共同商讨网络环境卫生提质改造工作,整治后,步云网格内存在的成片杂草、楼顶填土种菜、违规搭建杂房和小型板房、消防通道堆放生活垃圾等问题,已全部解决,网格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与此同时,县法院还组织志愿者到步云网格,开展杂物清理工作,根据网格范围内死角区域的前期摸排情况,重点清理了废弃物品、角落垃圾、门前杂物等,短短10来天,共清理物品40余件。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作者:吴英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7/28/11569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