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落实“两民”企业贷款贴息政策激活发展动能

来源:泸溪县委统战部 作者:杨世方 张燕 编辑:唐宏萧 2022-07-28 10: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7月28日讯(通讯员 杨世方 张燕)7月26日,泸溪县浦市镇马王溪村鑫隆紫砂陶瓷厂内,一件件色彩鲜艳的陶瓷器皿完成出厂质检,整装待发。

鑫隆紫砂陶瓷厂是泸溪一家以生产酒类陶瓷瓶、紫砂瓶产品为主的民营企业。2019年至2021年,该企业通过企业申报、部门联审、资格认定、申请贴息、资金拨付等程序,成功申请“民贸民品”企业(以下简称“两民”企业)贴息引导支持资金32.92万元。

“政府在贷款贴息方面给予了我们‘两民’企业很大扶持,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谈及未来的发展前景,鑫隆紫砂陶瓷厂负责人充满信心。近年来,得益于各项纾困惠企政策,该厂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实现年产值4000多万元,年纳税300余万元,带动260余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增收。

据统计,近三年来,泸溪县先后有32家“两民”企业成功申报贷款贴息资金,共计264.23万元。“2022年度的申报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我们将积极主动服务,切实把民族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该县民宗局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今年新修订印发的《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贴息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同财政、人行等单位的沟通协商机制,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同时,结合“清廉机关”建设,加强对“两民”企业贷款贴息工作的规范管理,通过与经办人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将贷款贴息相关政策、申报流程、资料样本等在融媒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贴息资金使用安全、合规、有效,真正让“真金白银”用在刀刃上,促进民营企业“两个健康”发展。

来源:泸溪县委统战部

作者:杨世方 张燕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7/28/11569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