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政府办:开展防溺水宣传,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来源:泸溪县政府办 作者:戴会婷 编辑:唐宏萧 2022-07-28 10:3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7月28日讯(通讯员 戴会婷)气温逐渐升高,溺水事故也进入多发期。为进一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避免发生溺水事故,7月27日,泸溪县政府办联合县红十字会、武溪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在武溪镇五里洲村、武溪镇城北社区开展夏季防溺水演练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活动。

图片4.png

演练前,工作人员重点对如何保证安全游泳,避免溺水事件发生及溺水致死原因、症状、自救互救方法进行讲解。演练中,模拟情景为一群学生结伴下河游泳,不幸有位同学发生溺水的应急救援场景。巡河员听到呼救后及时赶到现场,采用救生柜内救生圈、救生绳、救生衣等设备进行施救,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寻求专业救援。落水学生救上岸后由县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对其进行急救(心肺复苏)。最终,溺水者被抢救成功并交由医务人员转运至医院进行后续治疗。现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现场观看应急演练,更能深刻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以及学习掌握急救技能。

图片5.png

同时,工作人员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向群众讲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具体内容。为群众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应知应会》《民族政策》等宣传资料,把民族团结进步渗透到群众生活各个方面,让民族团结理念深入人心,牢固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理念。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800余人。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升了各族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泸溪县政府办

作者:戴会婷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7/28/11569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