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泸溪丨泸溪县自然资源局严把“四关”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泸溪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龚凌波 编辑:龚宗泽 2022-07-29 09: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7月29日讯(通讯员 龚凌波)松柏贵在正直,劲竹贵在气节,梅花贵在坚贞,公仆贵在无私。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县自然资源局严把组织关、思想关、质量关、监督关“四关”,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奋力打造“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清廉机关。

恪守政治底线,把好组织关。局党组紧紧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专班,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把手”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建设清廉机关全过程。以“五化”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延伸到基层、规范到支部、落实到党员。

强化理论武装,把好思想关。通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廉政专题培训学习、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清廉行动”主题党日等学习教育载体等方式,持之以恒抓好党风教育和党性锻炼,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目前,已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5次,全体党员集中学习14次,廉政党课1次,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1次,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2次。全体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强化,法纪意识、底线意识不断加强,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更加坚固。

优化服务质效,把好质量关。局党组始终坚持以深入推进自然资源“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提供“优质、高效、便民、创新”服务为行动指南,积极开展“院坝会”“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万名干部联企”等行动,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助推“一件事一次办”“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交房即交证改革,持续推出优化群众办事流程,公开办事政策法规、收费标准、办理时限、服务承诺等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年上半年来,全局共接待办事群众12000余人次,受理登记业务1952件,颁发产权证书920本,出具产权证明1050多份,线上业务完成了1130宗,化解遗留问题4件;审批办理事项10件,一体化平台共办理事项566件。

突出问题导向,把好监督关。局党组狠抓对机关、站所、二级机构、帮扶村的日常监督管理,加强“清廉站所”“清廉窗口”“清廉村(社区)”建设。始终坚守党纪红线和法律红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三重一大”“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婚丧嫁娶事宜报备等制度,加大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力度,筑牢廉政预警防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对照党章党规、党风廉政建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进行面对面谈话、节前廉政提醒,开展全体党员干部“政治大体检”,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奋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自然资源清廉队伍”。

来源:泸溪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龚凌波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7/29/11573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