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紫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蟠桃喜获丰收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茜 周余 麻向阳 张克宁 编辑:宋丽梅 2022-07-28 20: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7月28日讯(记者 谭茜 周余 麻向阳 通讯员 张克宁 )盛夏时节,走进紫薇农业科技公司,成片桃园郁郁葱葱,一排排密植的桃树上挂满了手掌大的蟠桃,泛着粉红,微风吹过,阵阵桃香,令人垂涎欲滴。园区组织附近村民正在对成熟的蟠桃进行采摘、分选、包装一派丰收的景象。

W020220725371406048882.jpg

“今天采摘的油蟠桃是我们试种的一个品种,在我们这边种出来的口感是特别好的,糖度可达到23,适应保护地栽培,不适应露天栽培。”在采摘现场,紫薇农业科技公司技术负责人魏昌辉告诉记者,公司2020年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引进油蟠桃0.2万株栽种于6亩钢架连栋大棚内今年总产量可达1万公斤以上可实现收入54万元左右

W020220725371406082575_副本.jpg

紫薇农业科技公司是一家以柑橘名特优新品种引进、育苗和技术服务为主农业龙头企业,是泸溪优质农作物种苗中心之一。园区总面积200亩,拥有现代化的育苗温室大棚68栋45000平方米,年繁育柑桔种苗能力达200余万株,综合年产值达800余万元。种植有油蟠桃、阳光1号桔柚、甘平、龙回红脐橙、金秋砂糖橘、春香等。2021年通过省级特色产业园认定,采取“公司+科技特派员+基地+农户”模式进行运作,还带动周边50余户村民常年在园区务工。

184f44db159940f9a0409930e72f8f4e.png

村民蒋自珍开地心说:“在这里做我都不用出去打工了,一年的收入也有两三万。做完事又可以回去,中午休息也有几个小时,自己家里的农活也可以带着做。”

近年来,紫薇农业科技公司充分立足良好的产业基础,积极进行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进一步扩大育苗规模,引进优质林果品种,实施科技增效,并与农户签订了委托帮扶协议,实现了产业有特色、农民有收入、集体有效益,走出了一条以特色产业引领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茜 周余 麻向阳 张克宁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7/29/11573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