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武学到浦市镇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退役军人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2022-07-31 22:2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7月31日讯(记者 何琳丽)7月31日,在第95个建军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彭武学带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到浦市镇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退役军人,并通过他们向全县所有抗美援朝老战士和退役军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731224858.jpg

彭武学一行首先来到退役军人姚水保家中,与他亲切交流,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姚水保退役后回乡创业、建设家乡,是村里的农业种植大户,并带动村民发展农业,脱贫致富。今年的洪灾让他种植的烤烟、水稻、西瓜遭受不同程度的灾害。彭武学鼓励他不要气馁,继续发扬军人退伍不褪色精神,鼓足干劲,继续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交谈中彭武学看到姚水保的眼睛起了血丝,一经询问才知道原来前几天姚水保不小心摔跤导致眼睛受伤。彭武学叮嘱浦市镇马上派人陪同他前往医院检查,及时治疗。

微信图片_20220731225728.jpg

在抗美援朝老战士李泽余家中,李泽余今年已经91岁了,但是精神相当好,一看到彭武学就握着他的手不肯放,向身边的人讲起了抗美援朝时的亲历故事,讲到动情之处,他还激动地唱起了那首耳熟能详《跨过鸭绿江》,“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赢得身边人一阵掌声。

彭武学强调,抗美援朝老战士和退役军人为国防建设、军队建设和地方建设作出过重要的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各级各部门要悉心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努力为退役军人安享晚年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要积极主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及常态化联系活动,积极搭建起党委、政府与退役军人沟通的桥梁和服务的平台,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服务保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帮助解决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同时,希望老战士、退役军人结合亲身经历,多向大家宣讲党的光辉历史、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7/31/11581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