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召开2022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

来源:泸溪县政府办 作者:石利群 编辑:龚宗泽 2022-08-02 17:4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日讯(通讯员 石利群)8月1日,泸溪县召开2022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饶碧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文林做工作部署。

会上,县市监局通报了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县教体局、县农业农村局等五家单位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四个最严”要求,严监管、保安全、除隐患、强联动、促共治,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仍存在短板和不足,在风险隐患闭环管控水平、督促从业主体责任落实、新业态新模式监管能力、消费教育和引导工作等方面有待提升。

会议要求,2022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和《湖南省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若干措施》及省、州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饶碧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政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全县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全力履行好食品安全工作职责使命;二要强化溯源管理。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建立健全从源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严把从企业、市场、农田到餐桌的每道防线,织就严密的“防护网”;三要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重点行业、重要时段,开展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四要坚持“严”字守安全。围绕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五要压实责任强力能。全县上下务必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行业自律、企业主体”各方责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能力水平,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和11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泸溪县政府办

作者:石利群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02/11590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