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隆场镇:打好抗旱主动战 守好群众“粮袋子”

来源:泸溪县兴隆场镇 作者:段淑萍 编辑:龚宗泽 2022-08-03 10: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3日讯(特约记者 段淑萍)进入7月以来,泸溪县兴隆场镇降水量较往年同期明显偏少。同时,由于连续高温少雨,土壤水分蒸发量较大,导致该镇部分农田出现不同程度干旱。当前,正是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需水量较大。面对旱情,当地把抗旱保粮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首要任务,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宣传动员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确保抗旱保粮工作稳步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802112055.jpg

组织引领,精准发力。兴隆场镇坚持早部署、早行动、早安排,严防先涝后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党员主题活动日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包村包片做好抗旱工作。常态化储备8台柴油机水泵,发电机2台、消防水管2000米、铁锹200把、锄头200把。

微信图片_20220802112047.jpg

统筹推进,密切合作。通过组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各村两委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考察,并安排有丰富经验的农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进行现场指导。教育引导全镇农民切实增强抗旱“主人翁”意识,通过村村响、微信群、院坝会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抗旱减灾工作的重要意义,摒弃靠天等雨的侥幸心理,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自力更生,主动投身到抗旱减灾各项工作中,做好生产自救工作。充分利用村规民约与村民议事会加强节约用水宣传教育,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用水习惯,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共同抗旱保民生。同时,注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稳定农户情绪、增强农户信心。

干部下沉基层,农户齐心协力,泸溪县兴隆场镇正在通过这种方式全力抗旱护苗,及时为农田“解渴”,并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加足马力”护苗到底。

来源:泸溪县兴隆场镇

作者:段淑萍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03/11592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