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章乡:抽水抗旱解民忧 全力以赴保丰收

来源:泸溪县小章乡 作者:向曼雪 编辑:龚宗泽 2022-08-03 11: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3日讯(通讯员 向曼雪)连日来的晴热少雨天气,导致小章乡辖区内上千亩水稻玉米等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旱,为缓解旱情,小章乡上下高度重视,积极抗旱,把推动落实好抗旱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为全乡抗旱保粮惠民生行动“保驾护航”。

图片2.jpg

“一线”走访知民情,当好群众“主心骨”

“大伯,你们家现在饮水还正常吗?”“家里农作物干旱情况怎么样……”在田间地头、百姓家中,乡村干部深入到每一户人家,积极沟通,安抚群众,广泛收集辖区内群众普遍反映的困难问题。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走访、乡村干部网格化走访,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同时通过电话以及微信群等密切联系群众,当好群众“主心骨”,架起干群连心桥。截至目前,全乡干部已累计开展走访100余人次,收集群众诉求10余类,各个事项正在积极推动解决。

紧盯重点解难题,科学调度“保供水”

“因为持续干旱,两百亩的水稻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缺水。”小章乡大水坪村村支书张清好感激地补充道,“我到政府反映这个情况,乡政府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联系县里相关部门,借到了十余根防汛抗旱管,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现在已经在从水库抽水了,希望能够缓解一下旱情。我们也会管理好水稻,确保丰收丰产,感谢政府大力支持!”

图片1.jpg

针对当前严峻的旱情,小章乡党委政府号召各村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抗旱一线,为农户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科学合理调配水资源,用好山塘、水库的灌溉功能,并启动了抗旱应急预案,力争将旱情的影响值降到最低。目前小章乡各项抗旱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下一步,该乡将认真分析旱情发展趋势,积极应对新一轮的高温干旱天气,动员农户全力开展抗旱自救,坚持防在灾害前面,救在第一时间,抗在关键时点,努力确保老百姓“菜篮子”安全和今年秋季作物稳产丰收。

来源:泸溪县小章乡

作者:向曼雪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03/11592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