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法院:组织开展安保工作整改提高行动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作者:吴英 编辑:龚宗泽 2022-08-03 17: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3日讯(通讯员 吴英)为有效防范和化解人民法院安保工作各类风险,扎实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泸溪建设,日前,泸溪县法院组织开展了安保工作整改提高专项行动,对六大方面、十项重点、二十个内容进行深入排查、整改。

按照该院党组对安保工作的专题部署要求,此次行动在主要领导、分管院领导安保安全责任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全院各部门安保工作责任分工,树牢全院干警“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正确理念,形成了全院上下安保安全防范工作合力。抓好日常安保,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制定出台的人民法院安保工作、人民法庭安保工作规范文件,严格公务用枪、警用车辆等重点物品管理使用,规范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安保,确保上级制度规定落实到位。抓好素质培育,定期开展司法警察、警务辅助人员、安保人员业务培训、技能训练和处突演练,增强警务能力,确保业务技能过硬。抓好硬件支撑,配备到位安全保卫装备设施、配齐司法警察警用装备,规范安全检查装备设备,保障人民法庭安保装备配备和设施建设,重点落实“六专四室”的使用效果、日常管理及维护保养,确保安保硬件水平达标。抓好队伍管理,将从严治警要求落到实处,强化对司法警察、警务辅助人员、安保人员的日常管理,认真落实着装管理规定,结合常态化组织实施的警务督察,坚决严肃警风警纪,严明队伍形象。

下一步,泸溪县法院将切实增强做好人民法院安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安保工作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健全风险识别、防控机制,努力打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主动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作者:吴英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03/11594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