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州林长办调研组来泸溪县调研指导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剑波 谭子幼 编辑:宋丽梅 2022-08-04 10:51:5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4日讯(记者 杨剑波 通讯员 谭子幼 )8月3日,州林长办调研组来泸溪县调研指导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副县长李文林,州应急管理局、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天桥山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804092448.jpg

在天桥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组首先来到乱岩窠检查站,亲切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并查阅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了日常巡护值班安排、进山人员登记、灭火设施设备、应急力量配备及防火宣传等情况,随后深入到保护区茅屋界工区、好汉坡管护站等森林防火重点林区开展巡林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04092440.jpg

微信图片_20220804092428.jpg

调研组对泸溪县的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指出,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各级林长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强化火源管理,督促护林员履职尽责,在“防”字上多下功夫,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以林长制为抓手,建立健全森林防火分片指导制度,完善“五级”网格化管护责任,强化火灾防控体系和监测预警机制,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不留死角,杜绝各类火灾隐患。要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制,坚决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同时要建立健全常规机制和特殊机制,应对不同时期的突发情况。要加强人员培训,切实提高森林消防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应急互救能力。要持续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多途径、多形式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提升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要严格落实各级林长职责,加强森林资源管护,保障林业生态安全,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剑波 谭子幼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04/11687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