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行动丨全警动员 精准发力 泸溪公安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田娟 编辑:龚宗泽 2022-08-05 16: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田娟

为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泸溪公安全警动员、精准发力,严厉打击查处违法犯罪,加强重点部位场所巡逻防控,防范清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严厉打击突出犯罪.jpg

紧盯每一条线索 严厉打击突出犯罪

7月,泸溪公安反电诈专班、白沙派出所合成作战,根据线索潜心经营,深挖出一个以周某为首的“洗钱”团伙,于7月下旬统一收网,共抓获涉案人员11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人,为“百日行动”新添重大战果。

7月底,反电诈专班同步推进两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侦办工作,通过持续循线追踪、层层深挖,于近日再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均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截至目前,抓获涉电诈违法犯罪嫌疑人数较去年同比上升50%。

7月下旬,白沙派出所根据线索,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制造枪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缴获疑似火枪、气枪4支,射钉弹113粒,钢珠157个……

泸溪公安始终坚持“严打高压”态势,主动出击、以打开路,通过专项打击与集中清查相结合,对电诈、盗抢骗、黄赌毒、寻衅滋事等为主的各类违法犯罪保持凌厉攻势,全面提高社会治安的管控力和驾驭力。“百日行动”开展以来,

共破刑事案件58起,刑拘犯罪嫌疑人48人,其中涉电诈犯罪嫌疑人30人,盗窃犯罪嫌疑人10人,查处治安案件41起48人; 抓获逃犯6人,“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达成“现行案件侦破率100%,督办积案破案率100%,在逃人员到案率100%”目标,持续擦亮了平安与忠诚底色。

2 护航百姓出行平安.jpg

严格每一次执法 护航百姓出行平安

“您好,您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我只喝了一杯,唉……”

8月3日凌晨1时,一辆号牌为湘UM5XXX的普通二轮摩托车行驶至泸溪县武溪镇武水二桥路段时,被执勤民警发现欲掉头驶离,经拦停使用酒精检测仪对驾驶人杨某某呼出的气体进行酒精含量检测,显示结果为53mg/100ml,经查证,杨某某因酒驾、无证驾驶等被依法作出行政罚款处罚。

7月25日晚,在全县集中统一行动中,执勤民警在辛女广场路段发现一辆银灰色女士摩托车形迹可疑,立即对该车进行拦停和检查。经对驾驶人张某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确定为酒驾。经调查,发现张某早在2019年就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过,仍然屡教不改。当天,泸溪公安决定对张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为切实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泸溪公安交警大队重拳出击,通过持续开展夜查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势坚决查处酒、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各乡镇派出所同步开展农村道路交通整治、安全隐患排查、交通安全宣传劝导等工作,密织交通安全防护网。“百日行动”以来,共查处酒醉驾56起、超员5起、涉牌涉证48起、非法载人13起、未戴头盔1304起、未系安全带2097起,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3 力排各类安全隐患.jpg

做细每一次检查 力排各类安全隐患

“危爆物品事关公共安全,请一定要定期开展自查,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扎实落实‘三防’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7月27日,治安大队民警到县民爆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工作,通过查看监控设施、库房存储数量、安防技防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是否制定落实安全制度等,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并提出工作建议。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连日来,泸溪公安进一步强化对物流寄递的渠道管控,对宾馆旅店的专项检查,对娱乐场所的集中整治,对危爆物品的管控监督,对重点单位的隐患排查,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工作人员的辨别能力、安全意识与法律意识,织牢织密“过滤网”,力争清除一批治安死角盲区,坚决铲除违法犯罪滋生土壤。同时,有效利用行业场所显示屏宣传阵地,扎实开展“百日行动”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共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260条,检查特行场所、重点单位310家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4处。

在这个炎炎夏日,泸溪公安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持续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扎实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黄赌社会面管控,加强枪爆、危化物品管理,排查重点行业场所安全隐患,推进矛盾纠纷化解调处,坚决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给力、更加安心、更有温度的那一份“平安答卷”。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田娟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05/11693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