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推广“三新”配套技术促进农业增效

来源:泸溪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谢申旺 石泽平 编辑:唐宏萧 2022-08-08 10:1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8日讯(通讯员 谢申旺 石泽平)8月初,在泸溪县的田间地头看到县农业农村局正组织技术人员操控无人机对柑橘、水稻等果树及农作物进行无人机叶面施肥,这是该县推广化肥减量增效“三新”配套技术助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图片1.png

“无人机效率比人工高远了,一个小时不到,这片四五十亩稻田肥料一顿饭的时间就喷施完成了。”浦市镇中塘村老李干了一辈子农业,还是第一次见识先进科技装备的日新月异给农业生产增效带来的变化。

“先进科技装备在农业上大面积应用,不但为农民减轻了劳动强度,而且促进了农业节本增效。”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石泽平不失时机的在现场向当地老百姓宣讲着化肥减量增效“三新”配套技术的作用与好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泸溪县按照“高产、优质、经济、环保”的施肥理念,强化政府推动、创新技术驱动、完善服务拉动,围绕施肥新技术、肥料新产品和施用新机具,集成示范“三新”技术模式,逐步构建现代科学施肥技术体系,持续推进测土配方施肥,控制化肥施用总量,为稳粮保供、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从农业农村相关部门获悉,该县今年共创建肥料减量增效“三新”配套技术模式示范6万亩,其中无人机叶面施肥5.23万亩,水肥一体化0.17万亩,机械深施肥0.6万亩;项目区每亩平均可节本增效230多元,直接促进农业增效1380多万元,覆盖9个乡镇,69个行政村,5.3万余农民因此受益。

来源:泸溪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谢申旺 石泽平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08/11700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