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机“消防车”,“救火”葡萄园

来源:泸溪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 作者:周芹 编辑:唐宏萧 2022-08-11 10: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11日讯(通讯员 周芹)随着近期连续晴热高温天气,8月9日,泸溪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全体干部分为两队,来到洗溪狮子山、洞底坪帮助果农给葡萄浇水降温。

图片1.png

当前,泸溪县葡萄产出正当季,狮子山万亩葡萄园极大拉动农业经济发展,但是持续的高温让上万亩的特色葡萄几乎有一半变成了“葡萄干”,农机中心工作人员带着抽水泵、高压水管等抗旱机械,在果农杨辉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他家葡萄园给葡萄“救火”,葡萄园高达400多米,种植着20多亩“阳光玫瑰”葡萄,山顶的葡萄几乎全枯死,见此情形,农机中心工作人员急忙把机械装好,冒着高温把山腰山顶两个蓄水池放满水,等太阳下山再帮忙浇灌了葡萄园,经过全体工作人员4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整块山地都湿润了。果农杨辉激动的说:“我这价值5万多元的阳光玫瑰终于保住了,相当感谢政府,感谢你们!”。

接下来,农机中心将传授狮子山、洞底坪果农抗旱机械使用知识及维护技术,借出抗旱机械10余台帮忙果农度过高温天气,并加大抗旱农机补贴力度,对纳入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的所有适用于当前抗旱的机械,实行敞开补贴、应补尽补。

来源:泸溪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

作者:周芹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11/11711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