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泸溪丨多举措全力推进“清廉城管建设”

来源:泸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作者:肖华铭 编辑:唐宏萧 2022-08-11 11: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11日讯(通讯员 肖华铭)今年以来,县城管执法局以“廉”为主题,以建设“清廉城管”活动为牵引,通过不断优化管理、完善制度建设、筑牢法治意识,紧密结合“清廉机关”建设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清廉城管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执法清廉、作风优良的清廉城管队伍。

1851710767.jpg

以学习增“廉识”。坚持廉政教育常抓不懈,增强党性修养。以学促廉,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线上线下平台”广泛学、“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等方式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上半年以来,县城管执法局共召开了两期法律法规培训会。针对行政执法程序、行政执法文书进行了专业的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执法流程,提升了城管系统依法行政能力,为树立良好城管执法形象,加快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进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文化育“廉韵”。注重挖掘廉政文化底蕴,涵养廉韵清风。为让清廉元素深入渗透到全体干部职工中,除设置“廉洁文化墙”“廉洁电子屏”外,还用“清廉城管八项守则”宣传图片作为电脑桌面背景图案,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廉洁素养。

以监督强“廉律”。着力强化日常监督问责,加快作风转变。坚持靶向发力,紧盯重要岗位,聚焦日常考勤、财务报账、法律文书制作等常规项目,及城市市容秩序管理、环卫清扫保洁、渣土扬尘管控等重点环节开展不定期、不打招呼的全方位监督。同时,从基层群众、服务对象、经营门店的反馈情况了解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严肃查处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乱收费乱摊派、违规干预经营等行为,重点整治作风不实、落实不力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及时整改,全面展现城管队伍良好形象。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将持续推进清廉城管建设,大力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浓厚工作氛围,将“清廉城管”建设融入到全域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倾情倾力当好“城市保姆”,为全力打造“沅水明珠、画里泸溪”贡献城管力量。

来源:泸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作者:肖华铭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11/11711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