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泸溪丨泸溪县高新区:推进清廉园区建设 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 泸溪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作者:印显宇 编辑:唐宏萧 2022-08-11 17: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印显宇

今年以来,泸溪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县委关于清廉湖南、清廉湘西、清廉泸溪建设精神,以创建“五好园区”为目标,着力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园区,为推进园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以整章建制为重点,构筑一套权力运行监督体系

结合清廉泸溪建设工作,园区精心出台一系列制度规范,坚决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每一件事、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资金都有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查处的运行监督机制,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提升行政效能。目前,园区已制定清廉园区建设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分工,层层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企业廉政公约》等95份,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12个,健全完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财经纪律等38项规定,开展廉政谈话教育5次。

以警示教育为抓手,完善一个完整的责任链条

通过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深学细悟理论要求、检视剖析反面案例,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园区机关楼梯通道,分别打造党建通道和清廉园区通道,充分激活环境熏陶作用,教育引导园区干部廉洁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园区服务中心大厅及党建阵地设立廉政文化区域,教育党员干部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在园区机关办公区设置清廉建设读书角,定期组织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学习交流。目前,园区累计投入10万元,制作投放廉洁公益广告牌1处,清廉泸溪宣传广告横幅14条,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活动3次,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展陈3个,打造清廉示范企业1家。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争创一流的营商环境

园区续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活动,把营商环境工作纳入“五好”园区建设考核指标,全力打造“审批最简、准入最宽、服务最优、效率最高、费用最省、监管最规范”的一流营商环境。从“帮代办”工作小切口入手,解决了园区在承接赋权、行政审批、职能平移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受理企业事项31件,获得了园区企业的高度赞赏。同时,建立了干部职工“一对一”联点企业机制,56名干部职工定期对所联系企业的生产、经营、生活等方面进行问题收集、追踪服务。

以作风建设为方向,出台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激励考核方案

园区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共性指标考核,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廉洁奉公、担当作为。出台推动工业发展“十条措施”、招商引资“十五条措施”等政策,对违反以上措施被企业投诉的人员,经查实后,都将受到顶格处罚。围绕“五好园区”创建、调区扩区、化工园区申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6大主攻方向,强化问责督导,每周一督查,每周一通报。

来源: 泸溪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作者:印显宇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11/11713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