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溪镇:自建房隐患整治持续发力

来源:泸溪县武溪镇 作者:杨梨姗 编辑:唐宏萧 2022-08-11 17: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11日讯(通讯员 杨梨姗)“在听了政府和社区干部的解释后,我也意识到这栋房屋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出现问题,对我的影响很大,对社会的影响也非常大,所以我积极配合政府和社区进行拆除。”在城南社区自建房房主张某同意下,武溪镇组织力量对辖区内一栋危旧自建房进行拆除,这是近两月该社区拆除的第30栋违规建筑。

图片1.jpg

民生无小事,件件总关情,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武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建房安全问题,利用媒体宣传、现场集中宣传、敲门入户等多种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将技术员与干部、网格员有机结合,做到排查有质有量,以排查台账为基础,不漏一户开展针对性整治。连日来,武溪镇秉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按危险程度、影响范围合理安排修建计划,举一反三,持续开展滚动式排查,发现一户疑似危房、上报鉴定一户、开展整治闭环一户,全镇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图片2.jpg

截至目前,全镇已整治危旧自建房108栋,整治面积12200平方米,清理乱搭乱建12处,清理面积180余平方米。下一步武溪镇将继续坚持不漏一户查彻底,不落一栋抓整改,确保所有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同时将进一步加强自建房政策宣传,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建管并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泸溪县武溪镇

作者:杨梨姗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11/11713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