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首届水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20日启幕 五大活动开启夜游狂欢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龚宗泽 2022-08-12 17: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黄晓茜)8月12日,“沅水明珠·画里泸溪”2022湘西泸溪首届水文化旅游节暨天然浴场电音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会上宣布,节会将于8月20日至22日在泸溪县沅水画壁景区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刘丰 摄)

泸溪县委书记彭武学介绍,水是泸溪的血脉,是泸溪的文化之魂,是泸溪最大的资源优势。泸溪,因水而生,水资源十分丰富;泸溪,因水而名,水文化源远流长;泸溪,因水而美,水生态如诗如画;泸溪,因水而兴,水经济朝气蓬勃。

本届水文化旅游节作为湘西州旅发大会的延续组成部分,通过“1+4”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泸溪独特的山水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以全新升级的5D全息光影夜游产品为抓手,邀请各方游客共享“天然浴场、水上特技”的浪漫之约、共寻“5D光影、嗨唱音乐”的激情之约、共品“特色美食、非遗传承”的探秘之约。

记者了解到,节会开幕式暨天然浴场电音节将于8月20日晚在沅水之滨十里画壁前上演,以“玩水”为核心,以“狂欢”为目的,集文化、音乐、星空、帐篷、戏水、光影互动于一体,打造夜演、夜娱、夜秀、夜景的融合体验。

同时,节会还将举办“璀璨传承·浪漫泸溪”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乐享生活·味道泸溪”美食集市、 “浪漫一夏·畅游泸溪”天然浴场水上花式特技表演、“夜浔泸溪”5D全息光影秀体验活动等四大配套活动,邀请广大宾客走进泸溪,体验泸溪独特的山水文化旅游资源。

诗画灯光秀夜游产品“夜浔泸溪”效果图(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节会期间,泸溪县倾力打造的诗画灯光秀夜游产品“夜浔泸溪”将迎来体验首秀。该产品以沅水两岸十里画壁为幕,打造中国唯一的盘瓠文化主题灯光夜游项目。游客登船游览,不仅可观赏沅江两岸十里画壁的优美风光,还可随光影秀沉浸式体验泸溪厚重的历史文化。

据介绍,以沅水画壁景区水上旅游为新引擎,泸溪还将重点开发游山玩水的舟船体验产品、健康骑行产品、体育竞技户外体验产品,推出“夜游”项目,引导“夜购”消费,创新“夜娱”业态,丰富“夜赏”活动。

近年来,泸溪围绕“打造武陵山区滨水休闲康养旅游目的地”战略目标,抢抓“神秘湘西”文化旅游持续“井喷”历史机遇,全力挖掘泸溪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坚持“以水兴旅”,做优做强水文章,培育壮大水经济,实施江上夜游、天然浴场、水上娱乐世界、滨江大草原等亲水旅游项目,把“水”作为引爆泸溪旅游的强大引擎,致力于打造湘西地区水经济发展先行区。

本次节会由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中共泸溪县委、泸溪县人民政府主办,泸溪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泸溪县全域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龚宗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