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饶碧宇到乡镇调度指导防旱抗旱救灾工作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宋丽梅 2022-08-18 08: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18日讯(记者 何琳丽)入夏以来,我县持续高温少雨,水稻、农作物生长受到严重影响,8月17日,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饶碧宇带领县政府办、县水利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乡镇调度指导防旱抗旱救灾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18080816.jpg

饶碧宇一行首先来到武溪镇红岩村红岩茶叶种植基地,查看茶苗长势,向基地负责人了解当前保水、培管等情况。他强调,要对当前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立足防大旱、抗久旱,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靠前布置各项抗旱工作,同时科学合理调配水资源,用好山塘、水库的灌溉功能,针对水源较多的区域,强化保供水调度工作,确保有计划的进行供水。针对水源较少的区域,科学调度,充分发挥农田水利设备作用,尽量扩大浇灌面积,确保有效减少旱情损失。力争将旱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着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mmexport1660739332996_副本.jpg

持续的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我县多个村寨部分村民集中供水水源枯竭,生活用水困难。饶碧宇一行来到洗溪镇甘溪桥村望天堂组,消防车正在为村民送水。“这么热的天气,你们受苦了。村子里现在一共住有多少人呀?消防车一天送一次水够用吗?”饶碧宇亲切的与正在等待取水的村民进行交流,询问他们日常生活情况,叮嘱乡镇负责人要牢牢守住人饮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安全。

P20817-171346_副本.jpg

小章乡白泥塘村地处高山,也是旱情较重的村寨之一,饶碧宇一行来到该村查看旱情,走进村民杨仕贵家中,详细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当前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抗旱。

走访中,饶碧宇强调,防旱抗旱救灾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稳住粮食生产的必要任务,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防旱抗旱救灾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底线思维,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深入、措施上再加力,把旱情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形势分析得更深入一些,把应对措施落得更具体一些,坚决打赢打好防旱抗旱救灾的持久战、攻坚战、胜利战。

饶碧宇一行还检查了潭溪镇的值班值守、防旱抗旱救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18/11731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