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湖南到乡镇调度抗旱减灾工作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宋丽梅 2022-08-18 08: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18日讯(记者 何琳丽)7月中旬以来,泸溪遭遇持续高温酷暑,导致全县6万余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为最大程度减少旱灾损失,8月17日,副县长向湖南带领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乡镇调度抗旱减灾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18083145.jpg

在浦市镇岩门溪村脐橙基地,一千多亩的脐橙林正处于壮果的关键时期,几个月的干旱严重影响了脐橙的正常生长。向湖南现场调度保水灌溉工作,协调统筹水泵、水管等抗旱救灾物资。随后,向湖南还到岩门溪水库、毛家滩等地,了解水库存水量、村民安全饮水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818083157.jpg

向湖南指出,今年高温伏旱时间偏早、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旱情偏重,农业农村部门要把“战高温干旱、保秋粮丰收”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成立指导组,充实技术力量,下沉一线协调落实生产用水、抗旱技术措施等,调动一切力量,千方百计力争把旱灾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18/11731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