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明灯深入基层调研指导防旱抗旱和集体经济等工作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张建辉 祝平安 编辑:唐宏萧 2022-08-19 09:5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建辉 祝平安)8月17日,泸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灯深入基层调研指导防旱抗旱、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19094753.jpg

调研中,陈明灯先后来到浦市镇毛茂田村、庄尚村、达岚镇都用村、五德村、石榴坪乡石榴坪村实地了解农作物受灾以及抗旱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村,陈明灯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并走访询问百姓家庭生活、储水用水、农业抗旱自救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819094800.jpg

陈明灯指出,当前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基层发生旱情,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县抗旱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旱抗旱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抗旱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等不靠、积极应对、强化措施、科学调度,全力保障群众用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需求;要加大人员、水泵等设备的投入使用,合理调配山塘水库水源,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确保农村集体经济稳定增收。名驻村工作队员要积极开展旱情、灾情摸排,做好监测预警,并采取有效措施开展防旱抗旱工作,全力降低旱情对农作物影响。乡镇要指导群众加强田间管理,落实农业抗旱措施,全力保障灌区农业灌溉,最大限度减少旱灾损失,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五联共治”乡村治理模式,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下沉一线担当作为,做到旱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始终同老百姓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各村级党组织要用好用活公益性岗位,把公益性岗位转化为村务协管员,协助村干部管理好村务工作,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张建辉 祝平安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19/11735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