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章乡:巡山护林 巩固森林防火墙

来源:泸溪县小章乡 作者:谭艳茹 编辑:唐宏萧 2022-08-19 10: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19日讯(通讯员 谭艳茹)为进一步落实林长制工作,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乡森林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小章乡林业站联合综治办开展巡山护林检查和宣传工作。依次检查了小章乡60片辖区,并进行了森林防火宣传100余人次。

wpsDC1D.tmp.png

在巡山检查过程中,对护林员在岗在位情况、巡林巡查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向群众详细宣传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政策及法律法规、森林防灭火的必要性和注意事项。二是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形势,把森林防火的巡查作为现阶段工作的首要任务;三是加强巡查,做到不留死角;四是要对野外用火要及时发现,及时制止,遇到火警及时向村委会、乡政府汇报,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四要注意巡山护林踏查时行走安全,避免发生次生伤害,造成不必要损失。

wpsDC2E.tmp.png

通过近期检查,强化了该乡对生态护林员的管理,既保障生态护林与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又对当前森林防火知识进行了宣传,为巩固森林防火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泸溪县小章乡

作者:谭艳茹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19/11735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