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羊溪乡打好巡河防火组合拳 织密乡村平安网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曹水玲 编辑:唐宏萧 2022-08-19 10: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19日讯(通讯员 曹水玲)8月18日上午,白羊溪乡巡河队顶着烈日到乡域重点水域巡查,途中发现有家长带多名孩童下河洗澡,巡河队及时对孩童和家长进行劝导,并向他们普及了防溺水知识。此外,在另一处水域附近发现一位老人正在烧田坎、焚田草,巡河及时制止了其违规焚烧行为并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图片1.png

巡逻干部劝导家长和孩子上岸

近期,连续的高温天气不仅极易诱发森林火灾,且孩童们酷暑难耐,极易私自下河洗澡消暑。为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防范未成年儿童溺水以及森林火灾事件,白羊溪乡党委政府积极担当作为打出组合拳,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png

巡逻干部制止一老人的焚烧行为

打响“集结拳”,成立巡河值班队伍,开展巡查、劝导工作。巡河队队员们一日三次对于全乡重点水域持续开展巡逻。打响“宣传拳”,利用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大喇叭”等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安排专职人员负责每天驾驶流动宣传车,走街串巷,播放防火知识、防溺水及疫情防控知识给各村村民。打响“巡护拳”,各村护林员依托林长制APP,对各自管护的区域加强巡护。确保每个山头有人巡,每片森林不冒烟;各村护渔员在负责水域巡查非法电鱼等行为的同时对私自下河的儿童进行劝阻制止。此项组合拳一经打响,有效制止了多起事故发生,极大维护了该乡的安全稳定,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曹水玲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19/11736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