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市镇:党员干部冲在前 抗旱一线党旗飘

来源:泸溪县浦市镇 作者:李偿 编辑:唐宏萧 2022-08-19 10: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偿)今年入伏以来,泸溪县持续高温、降水偏少,旱情蔓延,部分地区人畜饮水、群众生产生活等面临困难。浦市镇党委积极响应州委、县委防旱抗旱号令,结合推进“党建引领、五联共治”乡村治理新模式,充分发挥28个支部堡垒作用,发动党员干部带头救灾、组织群众农户自救,让党旗在抗旱减灾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8.png

快速度启动抗旱减灾模式。该镇第一时间成立了镇抗旱减灾领导小组,组建了28支抗旱减灾工作队,组织发动镇村组干部、驻村干部、党员共603人,逐村逐户走访,摸清灾情底子,组织科学自救。及时在工作群里发布灾情预警信息63条,引导支持群众计划用水、节约用水,科学合理抗旱。

图片9.png

全覆盖保障群众生活用水。采取“党员+群众”模式,组建28支饮水保障服务队,优先保障孤寡、病残老人生活用水,近期新打井4口,采购人饮水管26000米,组织消防车到水源地枯竭的村小组轮番送水,解决了6580名群众人饮问题,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图片10.png

尽可能降低农业旱灾损失。按照“背沟优先、近坝优先、近河优先、成活优先”原则,该镇采取“政府组织、支部牵头、党员带头、农户参与”的办法,组建党员抗旱小分队,为村里购买高压水泵10台、发电机1台、消防水管2300米,已灌溉农田1.2万亩、果园0.6万亩,农田和果园旱情得到初步缓解。

来源:泸溪县浦市镇

作者:李偿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19/11736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